close
總教頭準備連續至少三個月推出「滷肉飯」菜單,只有一道菜:800 公尺間歇。



800 間歇我不陌生,甚至也知道有這麼一個「亞索八百」的練習方式,而且自己也曾經試過。



那是兩年前,剛開始決定要準備跑馬拉松時,忘了是從哪裡找到這個「亞索八百」的資訊,當下決定一試:一週兩天(中間隔一天)練跑亞索八百,但速度 -- 以現在的水準來看,真是「慢到不能慢」-- 是一圈 120 秒。



訂是訂 120 秒,實際操兵時總會過快。我現在使用的這一隻手錶能夠定時響鬧鈴,當時根本不知道有這種手錶,跑起來還頗麻煩,每過一圈總要看看手錶。



後來入了永慢,就開始改吃「天波餐」,間歇就沒再碰了。只有去年曾經有兩三個禮拜,總教頭開出 1000 間歇菜單。



現在重新玩 800 間歇,對我來說不陌生,當然挑戰也大了。90 秒的速度,以前我是絕對不敢想像的。



上週 94 秒,跑起來還算游刃有餘,這週總教頭把我的菜單一口氣提升 4 秒,這就有差了,最後兩趟的最後一百,都已經快換不過氣來。



明顯。90 秒是第一個門檻。不妨看看什麼時候可以 90 秒十趟跑完而不會那麼喘,到那時才能說我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