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阿謙排的「汐止大尖山團練」預計要從勤進路天秀宮起跑,跑過勤進路、汐碇路與水源路。這三條路我都知道,但用機車騎跟用腳跑畢竟感覺不一樣,而且我也很久沒到這些地方去了,所以今天,我就放掉中正橋定時定點,跑來汐止先跑跑看,免得當代班領隊又不熟路況,自己先出狀況就慘了。



好個陳阿謙,還說路線只是有點小變態,如果這種坡都只是「小變態」的話,我看所有團練路線的坡都算不上變態了。



從天秀宮旁的停車場出發,完全沒有任何熱身機會,公路就開始陡然爬升。「陡然」喔,不是「緩緩」喔!從一開始就來這個,提早對雙腿下挑戰書。還看不到天道靜修院,就已經爬得兩腿發抖,呼吸幾乎要喘不過來。終於坡緩了,兩腿累積的乳酸也差不多啦!



一過天道靜修院,又是上,只比剛剛的超級變態長坡好一滴滴,如果是先跑一段小緩坡或平地再來跑這坡,不會有問題,問題事前面已經先被大陡坡擺了一道,這裡的坡就讓人受不了了。



穿過隘口,總算啊總算,路總算平緩了下來,緩下緩上,這裡絕對不能快,一定要利用這一段路好好把剛剛被整得七葷八素的兩條腿與呼吸重新整理回來。



終於來到第二個大地標「光明寺」,再下行 500 公尺,來到汐碇公路口,這裡有一個山門,你卻道上面的字是啥?「回頭是岸」-- 哇咧,這「含意」可真給它有夠深遠的。沒錯!如果你還不回頭,那就只有乖乖接受折磨,跑完全程了!



左轉來到鹿窟事件紀念碑旁的三叉路口,選汐碇路下去,此去 8 公里都是下坡,而且是緩下坡。



我先岔出去說明一下。這三條路裡,汐碇路是坡度相對最平緩的,因為它是從山腰邊繞上去,相對的,里程數也就最長。勤進與水源路則都直接硬上,所以里程數雖然短,坡度上升的速度卻很快,特別是勤進路,從山腳下一路上去都是不好惹的陡坡。



在汐碇路上也不敢快,怕體力消耗太快,後面還有水源路等在那裡。這就是陳阿謙這條路線最變態的地方,好不容易從海拔四百公尺高的地方跑下來,又要人家跑回去!~



來到水源路底,一個右轉,開始沿著水源路上行,前 3 公里就已經有不少不好惹的小坡,過一個小紅磚房後,看似進入林地,卻也進入整條水源路最變態的一段爬坡。這裡的坡度與剛出發時的坡「有拼」,長度也「有拼」,媽呀,分明是整人嘛!這爬坡是一路上、上、上,直通勤進路,根據地圖,應該是從海拔 250 左右直接以兩公里上坡殺上四百多公尺的勤進路。



我跑得很想停下來走,有夠給它難跑加三級!儘管四周林木參天,涼風習習,仍然抵擋不了不斷上升的疲憊感。要不是想到這一段路很像八卦山馬拉松 15 到 20 公里那一段長陡坡,想到如果現在停下來就表示爬坡力退步,很有可能真的就走起來了。



陳阿謙唯一講對的事情是:車子真的很少,景色真的不錯,早晨天氣晴朗,展望臺北盆地也令人愜意。



但這絕對不會只是「小變態」的團練路線,Believ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