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進入 Day II 了。這可是四日行中重要的一日,重要性大概只低於第三天的馬拉松大賽吧!



我來試試看,有沒有辦法不分兩個 part,把這天一次幹掉....



(好,結論是:這一天太豐富了,不可能一個 part 就解決,更何況還有獅子頭走失的精彩報導........)



Day II  Feb. 16th (Sat.)



Shinjuku -->(都營大江戶線至上野御徒町站轉營團銀座線)--> Ueno -->(營團銀座線)--> Asakusa



在台北冷了一個月,連睡覺都會感覺冷,這次在有暖氣的東京,我終於享受了一晚溫暖舒適的睡眠~



一夜好眠後,在飯店一樓享受了一頓早餐 Buffe,就準備開始今天的 Bag Packer Trip。上午的行程,集中在所謂的「老東京」,就是東京都北方的上野 (Ueno) 與淺草 (Asakusa)。



我們這次的行程,並沒有去一般觀光客很想去的 Disney Land 或 Tokyo Tower,想看到這兩個地方的,就抱歉啦!



在新宿車站按照原訂計畫,每個人請出一張「野口英世」,買張一日券,加上八個人 16 隻「馬腿」,就是今天的主要交通工具。要到上野,還好,只需要轉一條線就到了,應該不會比直達的 JR 山手線慢吧!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方便無比,讓我們省下一堆銅板的東京都營與營團系統地下鐵聯手的一日券,我們今天應該坐了將近 2000 日圓吧?XD



希望不會收到東京地鐵局的來信:你們用得太凶了,下次不准買....XD



上野公園



上野最重要的景點,當然非上野公園莫屬囉!



上野公園入口就在 JR 上野站對面,從營團銀座線上野站出來也走沒多遠就到了。入口就是東京文化會館以及國立西洋美術館。除此之外,在公園裡還有東京國立博物館、東京都美術館,以及有熊貓的上野動物園,可是,我們通通沒進去 XD,主要也是想,每個館進去都得繞很久,而且我們沒有把號碼布帶出來。



號碼布?是的,您沒看錯,因為就在這幾天內,只要拿著號碼布,到東京都立或國立的博物館、美術館(當然包括動物園),就可以一毛不花的進去參觀了。每個美術館、博物館的票價,都至少 420 日圓呢!(ㄟ,好久沒去故宮了,有人知道現在故宮的門票是多少嗎?)可是我就很不想帶號碼布出來,要是掉了,明天不就甭跑啦!



儘管如此,上野公園本身就夠美的了。正對著國立博物館的是一條大道,兩旁種滿櫻花。現在櫻花當然沒開,但想想到時這裡開滿春天櫻花的場景,就夠讓人嚮往的了!聽說明年東京馬拉松有意思改到三月,也許真的就可以欣賞到櫻花美景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幾棵櫻花樹上已經出現一點小小櫻花了。



還好,上野公園中有一個極具歷史價值的建築是「無料」的,那就是德川家康的家廟「上野東照宮」(Ueno Toshogo)。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過,進去了才知道,如果只是在建築物外面晃晃,是「無料」,要進去看文物,就得奉獻兩百大洋啦!



建築物裡面不能攝影,而且還得脫鞋參觀,裡面都是德川家族(當然是以德川家康為主)的文物,包括家康的遺囑、外族的進貢等等,歷史價值無價啊。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東照宮的日英對照解說牌。



下一張(熱鍵:c)



這裡也有這種祈福版喔!跟售票口的老先生買個木板,寫下願望,就可以綁在這裡。凡是東京的神社、廟宇,好像都會有這個東西出現,包括淺草寺、明治神宮等都出現了。觀光客的眾多也可以在此看到,除了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韓文外,我還看到德文跟法文咧!日本的神衹大概都是語言天才吧!生意興隆啊~XD



公園裡除了家康的的銅像外,還有另一個人的銅像:西鄉隆盛。



下一張(熱鍵:c)



聽說麥克阿瑟將軍曾經有意要把他移走,因為他認為這尊銅像有軍國主義色彩,不過後來還是保留了下來。



在上野公園南方,西鄉隆盛銅像所在地的左邊,隔著一條馬路,是「不忍池」,現在是冬天,池子裡看不到蓮花,只看得到蓮花的莖,滿滿都是,可以想像夏天的美景。



下一張(熱鍵:c)



光上野公園,就有一籮筐東西可以看,基本上,深度旅遊的話,這裡花上一天也不為過吧!



在上野公園晃了一大圈後,就轉回車站,朝下一個目的地前進:淺草。



來到淺草,最大目標有兩個:淺草寺,以及旅遊書上推薦的「大黑家天麩羅」餐廳。



淺草寺 (Senso-ji, Asakusa Kannon Temple)



完工於 645 年,是東京最老的寺廟,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這個「雷門」(Kaminarimon)。



下一張(熱鍵:c)



雷門的「正名」是「風雷神門」。現在請看清楚一點,因為明天來這裡看,我就不信你還有多少力氣看仔細~ 因為這裡是明天馬拉松比賽將近 28 公里處,然後就要回銀座喔!



進入雷門,就踏進「仲見世通」,這一條路兩旁都是小商店,賣小吃,也賣許多手工藝品。仲見世通一路走下去,就來到淺草寺大門口的另一道門。



下一張(熱鍵:c)



過這個小舟町燈籠,進去就是淺草寺本寺了。



在這裡,替媽媽求了兩張符,一張保平安,一張保健康,只是,只是,回國後,我壓根忘了,哪個是保哪個了啦!真是遜到家......



淺草寺逛得差不多,將近十一點半,大家就趕忙去用餐,因為這家「大黑家」,可是有名到要排隊的店喔!



大黑家天麩羅 (Daikokuya Tenpura)



這家店就在淺草寺附近,本來只有一家本館,後來發現食客眾多,就在不遠處的巷子開了家別館,才能應付龐大的用餐人潮。頗有歷史喔!聽說 1887 年就創業了,百年老店哪。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有八個人,當然只有讓店家安排到別館來了。好在,到得早,不用排隊。



這裡的「招牌菜」是天井與天麩羅井,於是,一桌四人點天井定食,另一桌四人點天麩羅定食,然後不忘挑剔另一桌人選擇錯誤,只有自己碗裡的才物超所值.......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天井定食,也是這一趟東京唯一拍下來的食物 XD,不便宜喔!將近 2000 日圓,包括一碗井飯、漬物、吸物與湯,不過,有夠飽的,因為飯量很多,炸蝦與炸竹莢魚又很豪氣得炸大塊大隻的。



地址:台東區淺草 3-5-16,哈哈,我就不信你拿著這個地址可以找到這個人氣餐廳,印證我上次說的話了吧!



撐著肚子下樓,果然開始排隊了,八個人暗爽在心裡的趕快離開,準備前往下一站囉~



(結果,還是得分兩個 part,我真的好累,要睡覺了啦!明天還要趕 project 咧........
創作者介紹

在跑道與兩廳院的交界處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厚議
  • 麥克阿瑟為何有權力可以移走西鄉隆盛的銅像<br />
    啊?
  • 乖,就叫你國中的時候世界史念好一點,這下報應來了吧~<br />
    <br />
    二次大戰後美軍曾經短暫佔領日本,當時美軍在西太平洋戰區的最高統帥就是麥克阿瑟,所以當然有權利囉。

    Robin 於 2008/02/26 21: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