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實不想過生日,應該這麼說,20 歲以後,我就沒過生日。不是我故作清高,而是我真的不認為過生日有什麼特別的,不過是三百六十五天的其中一天罷了。

 

當然,收到祝福,還是很高興。

 

不過,看著某些朋友的留言,也讓我不自覺嘆了好幾口氣。不是他們的留言有問題,是我自己有一些感受。這些感受其實已經悶很久,我只是不想明說而已。

 

工程師沒說錯,這個下半年對我來說還真是多事之秋,九月兩馬身體出狀況,十月又「趕流行」(我最討厭趕流行,怎麼會趕上這種流行,真的很 orz),被迫在家當五天宅男不說,還浪費掉一場比賽。

 

貓小姐沒說錯,我已經好久沒在賽場上跟人廝殺了。跑得越多,越發覺得每場比賽的成績其實是很個人的事情,更何況每場比賽的身體狀況都不同,42 公里的比賽變化又太多,去比什麼?

 

其實我並沒有像杜大哥說的「深居簡出」,我是很痛恨當宅男的。也許是我下半年比賽跑得少,又鮮少在留言板上現身留言的緣故吧。這我不否認,我現在頂多在會版上留言,而且多數都是在隱藏版內說話。

 

不是我沒時間留言,是現在我懶得看,懶得管。好些留言是看了會讓人冒火的,但出手反駁又會被掛上「獨斷」、「偏激」、「多管閒事」的閒言閒語。想想,也不用讓自己為著這些狗屁倒灶的言論火冒三丈。眼不見為淨,反正也不會對我有什麼影響,硬去攪渾水也不可能改變些什麼。自己「獨善其身」,比起「多管閒事」來得更愉快。有些比較極端的人認為留言板的言論很多都是「垃圾」,我個人沒有這麼偏激的感覺,但也覺得留言板實在太雜亂了。

 

這幾年對馬界的情況有比較深入的瞭解,更是感慨:表面上看似大家相安無事,水面下總有一些暗潮你扯我拉。好像任何事情只要一碰到「人」,就會走樣。

 

還是當個小小會員就好了,多做事,多壓縮自己的喘息時間,多說話,多加油添醋燒自己,多管事,多讓自己難過。少擔點事,自己也自由點,少看留言少說話,自己也輕鬆點,少管事,自己也快樂點。我也不是什麼「跑界典範」、「馬場耆宿」,資歷更是輕得毫無份量。惦惦自己的份量,就知道我大部分時候真的是自找麻煩。讓自己回歸單純的跑者、單純的小會員,不是什麼壞事。

 

算是發一點牢騷吧。如果看官您要自己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