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無奈的走向路口的全國電子,很無奈又拿起一台手提 CD 收音機。



很無奈,因為去年才購入的那台,雷射頭又讀不到了。



很無奈的問了店員可能的原因,店員很無奈的告訴我,現在都在中國製造,雷射頭的品質下降太多,你沒發現現在價格可以下殺到一千以下,可是品質好的雷射頭成本就將近一千了。所以價格一壓,一年後壞掉,丟了也比較不會痛心。



怎麼不會痛心呢?!



「中國製造」的東西,最近一直出現非常負面的新聞,吃的、用的,沒有一項不是「黑心產品」。廠商搶低成本進大陸製造,短視近利,成本下跌了,品質也跟著下跌,賠上的還不是自己的商譽。



喔!我差點忘了,現在的消費者好像也不太鳥「商譽」這種事情喔!



我的第一台手提 CD 收音機,民國 83 年下成功嶺後購入,我帶著它到嘉義唸書,晃眼驚覺六七年過去,那台機器竟然到三年前才宣告陣亡,耐操程度驚人--那台機器不是什麼 SONY、Philips、ALWA 的知名品牌,也不算多昂貴,我也沒什麼保養,也沒有放在冷氣房裡,而且每日使用時數超高(以我這種重度古典癡來說,不高才怪),一用將近十年,竟然沒出過什麼大問題,這才是最讓我訝異的。



我猜,這台機器的製造地絕對不是中國。



短短三年不到,我竟然被迫購入第四台手提 CD 收音機。原來原因就是出在這裡! 



中國,沒好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