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承認, 這篇放在流水帳是有點奇怪, 因為比起一般的練習, 今天這種練習有趣多了



早上六點, 睡眼惺忪的起身, 睡意朦朧的吞完早餐, 多賴了一下, 才按照原定計畫騎到捷運芝山站



今天的"偷練"是我偷偷計畫很久的, 從芝山站出發上陽明山, 繞一大圈回到芝山站, 里程數大概是25公里左右



起跑時大概是08:30--我沒刻意算, 不像阿達老大與占夫大哥那樣會很要求的壓下碼表



沿著捷運旁的福華路接東華街, 到石牌路口時, 念頭一轉, 右轉往榮總跑, 原來是要從泉源路上山, 這會想把難度再加一點, 從行義路上去好了, 反正殊途同歸, 最後一樣會經過惇敘高工的



除夕, 上山車子意外還是不算少, 行義路的起頭確實比較陡, 緩慢爬到溫泉餐廳林立的路段, 才緩和下來, 一直到泉源路的交叉口, 此處右轉進泉源路接紗帽路



一進這段陽投公路, 才發現這一整段一直到陽明山公車總站, 坡度反而比行義路來得緩, 是慢慢上升的, 於是我決定把速度再加快, 先上最高點湖山路再說



路上, 意外看到一位"同好"在跑,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從山下上來的, 趕過他時, 不忘加聲油, 同道中人嘛, 不管跑得快跑得慢, 都是同一國的稀有動物



一路直上陽明山公車總站, 心裡真是只能用"爽到爆"來形容, 人家要擠車塞車才能上來, 我可以不花一毛錢, 也不用忍受舟車勞頓之苦就上陽明山, 賺到健康存款, 還可以看到早已怒放的櫻花, 有點自豪自己真是會算 :)



下山路是沿著湖山路下山, 過雷隱橋接東昇路, 才發現這段反而比紗帽路來得陡, 如果從這裡上山, 挑戰度恐怕比紗帽路大



過泉源國小沒多遠, 來到登山路口, 一陣躊躇, 決定再繞遠路, 捨原來下山的走法, 改從登山路接泉源產業道路下到新北投, 經過上次黃顧問帶的中正山產業道路, 一度還想跑上去, 後來還是想, 算了吧!



沿著產業道路下山, 發現這段路的車輛更為稀少, 而且東繞西繞, 還有一個陡上坡, 挑戰度還不小, 只是跑下翠雲街與珠海路時, 發現沒有比較好的集合點, 算了, 這條路線還是留起來當我自己的私房路線好了



最後一段沿捷運從新北投跑回芝山, 約5公里, 太陽早已高掛, 確實感到又餓又累了, 還好在新北投吞了唯一一包 Energy in, 可以多撐一下, 累歸累, 想到樹老大常說的"贏人家就是贏這一段", 我還是盡量跑快一點, 最後的後段加速, 這時練最好了



10:50左右, 回到芝山站旁的 7-11, 開心的握拳慶祝, 儘管25公里早已不是什麼希奇古怪的里程數, 頭一次獨立完成上山"練跑兼遊玩"的練習, 還是非常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