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底旅程結束到寫完最後一天的旅程,前後三個月。

 

還好,旅程上的一點一滴,深深印在腦海裡,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消逝。很多旅途上的人事物,現在想起來,實在很像「昨天才剛發生」。

 

上個月,我又跟著車隊跑了一趟環花東。花東海岸舊地重遊,花東縱谷補上我必須放棄那一段路的遺憾。也抓了個小空檔再次拜訪東河的熱低,匆匆來去,跟 Ibu 再約定,夏天再來。

 

環島結束當天,我在家裡先痛快沖個熱水澡,把身上的寒氣都逼出來,然後整理行李。還好東西都用塑膠袋包住,裡面的東西都沒有被淋濕。

 

最後,牽著辛苦九天的愛駒回娘家,Ken 休假,Nick 不在,阿隆接手車子,當然是要麻煩他們「處理」一下。滿身泥沙也就罷了,零件進了多少水,我完全不敢想像。

 

也幸好有他們三人,把車子打理得好好的,這一趟路,這台 2008 年 GIANT OCR2 才能從容過關。

 

這天晚上,拉著媽媽去曾老闆店裡捧場,補吃年夜飯,也謝謝老媽容許我今年放縱這麼一次。

 

一趟千里環島,並沒有耗盡我的體力,但環島的「後座力」依舊存在,剛回來時,有好幾天的時間,我都會突然想起環島旅程中某一段的行程、某一段的經歷。

 

三個月後的現在,依舊如此。

 

一生絕不會只環個這麼一次,我很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