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新竹也有「沒有風」的日子!

 

台積電作東的聯合團練,大概是未演先轟動,連老天都來參一腳,不但送上熱力四射的陽光,還讓台北這兩天強勁的風勢在此「退散」,從頭到尾,幾乎沒感覺到啥明顯的空氣流動,就像凝結了一樣...

 

前兩年的聯合團練都在青草「草原」,這次改到新近才開始蓄水的寶二水庫。沿著寶二水庫環湖道路「繞圈圈」。本來以為會是個遮蔭處處的團練,頂多大壩段曬一下,結果是,我錯了。

 

因為新竹這裡頂多只能算丘陵地吧!整條環湖道路是沿著山丘稜線開闢的,仔細看,路的左邊是個大斜坡,路的右邊也是個大斜坡,這很明白了吧!沿著稜線開的道路,想要有一路林木參天的好康,那真的是想太多。

 

也因為是沿著稜線開闢,所以沿線除大壩上外,「地無一百公尺平」,沿途上上下下,好不容易上了段陡坡開始下,以為就此解脫,那就是小看寶二水庫地形。換言之,對我來說,如果這裡是比賽,根本不可能配速,光調整兩腿的肌肉就是件苦差事 -- 好在今天不是比賽啊~

 

路上,我告訴老樹、順達:我對你們真的是太好了,我的路線都是直上直下,到最頂點下來就到家了!

 

本來一開始,「雄心壯志」,打算跑三圈,結果第一圈跑完,嗯,識時務者為俊傑,兩圈就好了;第二圈才跑 1.5 公里,看到那個 7 公里的牌子,很想直接折返回起點...

 

其實如果不是這麼熱的天氣,我是很願意跑三圈的,儘管是上上下下,但嚴格來說,「還好啦」,三圈算還可以應付的。

 

真的太熱,跑完後只灌飲料,所有好料統統吃不下去,這是我的「特性」,太熱的時候,運動完是什麼都吃不下去的,只想灌飲料。七月台南億載馬跑完就是這樣,只顧著灌飲料,吃不下東西,甚至到跑完後兩個半小時,我都已經回到教師會館盥洗完畢、退房、上火車,還是吃不太下,只吃了「一點點」三明治.......

 

於是,就看著學妹婷切著一塊塊蛋糕,我真的一點食慾都沒有!

 

在此再次昭告親愛的工程師與學妹婷:如果要在此辦比賽,工作人員我先卡個位置,你們一定要工作人員的,需要有人打理終點計時,對吧~ (別吵,我下半年只想跑 7 場,都計畫好了,休想叫我多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