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希望這不是賭博。只是 NSO 這一年來的水準真讓我膽顫心驚,似乎回到簡文彬接音樂總監前的感覺。

 

我真難相信一個可以把「指環」與「玫瑰騎士」演奏得令人感動的樂團,碰到 Bruckner 第八會如此悽慘,隔年三月的法國印象派音樂會卻又細緻得讓我驚喜到下巴掉下來。真難相信這是同一個樂團!

 

會覺得是賭博,純粹是因為這個新樂季 NSO 排出來的曲目,不但是經典德奧曲目,不少還是國內較少演出的好曲子。看完 NSO 寄來的電子報,我真的被打動,才會出手訂下七場套票。

 

不便宜!最低票價還不納入套票訂購範圍,我只能訂原價六百(打七折後變 420)的票,七場下來也將近三張小朋友了!

 

還是祈禱 NSO 在兩廳院確定明年由呂紹嘉接手音樂總監後,今年就能每場都激發出一點簡文彬時代早已具備的水準。畢竟,我們曾經在過去幾年訝異並見證 NSO 驚人的成長。掛著國家名號的樂團,眼界本來就該拉高,不能跟國內其他樂團比的,要比就要去跟世界各個樂團比!

 

希望這次買套票,就跟那一年簡文彬推「發現貝多芬」系列一樣,買下去時覺得是賭博,聽完五場音樂會後很開心自己下的賭注。

 

我所購買的七場套票,場次與曲目如下:

 

9/18     錢南章:龍舞

             J. Brahms: Violin Concerto(Violin: Vadim Rapin,我極看好的青年小提琴家!)

                               Symphony No. 2

10/18    Vaugham Williams: Fantasia on a Theme of Tallis

             R. Strauss: Till Eulenspiele Lustige Streiche

             D. Shostakovitch: Symphony No. 5

12/10    J. Brahms: Piano Concerto No. 2 (Piano: Stephen Kovachevich!天啊!我多想聽到他的現場啊!)

             L. van Beethoven: Symphony No. 7

12/19   R. Schumann: Symphony No. 4

            A. Bruckner: Symphony No. 9(希望 NSO 這次給我好好演奏!)

12/31   L. van Beethoven: Choral Phantasy

                                          Symphony No. 9 (女高音竟然是朱苔麗!會不會太紓尊降貴了點?)

3/13     I. Stravinsky: Le Baiser de la Fee: Divertimento

            S. Prokofiev: Piano Concerto No. 2(Piano: 白建宇,也是值得期待的一號人物啊!)

            I. Stravinsky: L'Oiseau de feu(衷心希望呂紹嘉演全曲,我不要聽選曲!)

6/4       J. Brahms: Academic Festival Overture

                             Double Concerto(這首曲子可是我挑選這一場的主要目的,兩位獨奏家,請別讓我失望!)

            B. Bartok: Concerto for Orches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