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承認前後六個字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就字面上看起來。

 

但事實確實如此。

 

去年八月底一趟桶後林道團練,返程林道的長下坡讓我的右膝蓋遭逢練跑以來最嚴重的傷害,雖然沒有造成下半季整季泡湯,但也無法再追成績,追不了,萬一傷勢加劇怎麼辦?

 

這成了一種心理壓力與陰影,從那時到現在,即使金石跑出連我自己都嚇好大一跳的好成績,即使過去幾次山中團練都能勉力吞下全程大餐,依舊如此。

 

六月份,這條路線被拿出來 Re-run,我戒慎恐懼。

 

但我必須面對。

 

梅雨鋒面威脅下的烏來,週日清晨雨勢稍歇,天空依舊陰霾,卻意外帶來另一種美景。

 

有圖有真相,請大家看看彩蓮姐拍的美景,這應該是台九甲線約 16 公里處拍攝的。

 

桶後山區的山嵐

 

我看到這種美景時,也差點忘記跑步的事情。

 

霎那間,說不出話來。像不像中國式的潑墨山水畫?

 

天氣陰涼,在山中林道奔馳,格外舒適,上至林道 5.5 公里處,水泥地恢復成柏油路,開始更肆無忌憚的加速,一公里加速到不到 4:40,不覺得累,只覺得心情舒暢。

 

到林道 8 公里處,回頭,算盤已經打好,林道 4 公里回 1 公里是一段很長的水泥路長下坡,這一段千萬小心。

 

這一次,戰術執行得很徹底,就像今早的湖人隊。小心謹慎的下到林道管制入口,平均分配力氣的爬回孝義路口,再小心謹慎的跑上烏玉管制站,一切都在算計之內,也在自己意料之外的時間回到烏來國中。

 

儘管如此,我把膝蓋的觀察期延長到今天早上,下樓梯時,膝蓋完全沒有異樣,我知道我終於通過考驗,走出桶後膝傷的陰影了。

 

希望這是另一個好的開始,各方面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