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的荷珠新配,對我們這種只看過別人搬演,自己演,卻無緣看到原始版本的人來說,不啻是圓了一樁夢想。

 

真的,看了這群硬底子演員的表演,才知道原來純正的版本大概長得什麼樣。

 

比方,舞台上鑼鼓點的使用,這原是京劇文武場的配備,拿到這舞台上,才讓我們恍然大悟:畢竟這齣戲的老祖宗可是京戲的「荷珠配」!

 

原來,真正的荷珠新配,以京劇皮包裝現代舞台劇骨,在身段、念白上其實是這樣的!

 

畢竟是硬底子演員、劇作家親自導演的舞台啊!

 

儘管整個舞台搞得太像是同樂會,儘管李國修與劉若偊的台詞有多次跳脫角色跳脫得太過火,儘管荷珠趙旺連換三組人馬造成戲感不連貫,儘管最後酒客許孝舜的結尾太讓我...ㄜ...跌倒,我還是得說:謝謝你們這些大腕,願意把時光倒回 30 年前,讓原汁的荷珠新配再次出現在我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