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的順序,儘管石萬金剛落幕,我也很想趕快把「無心插柳」的愉快戰果記錄下來,前面還擋著一場還沒記錄的比賽,我不能壞了規矩。(什麼時候寫萬金油?Well,我也希望趕快寫,看週日有沒有力氣了)

 

都說曾文不好跑,2007 年第一次參加曾文卻是很愉快的回憶,因為竟然能夠在起起伏伏的山路中打破 PB,完成「年度三破」的最後一塊拼圖,連自己都被嚇了好大一跳。

 

說實在話,我覺得 2008 的路線才討厭。進水庫雖然有一道大壩擋在那裡,但 33 公里二度折返後一路下坡,到最後 1 公里才又來個爬坡。繞跑台三線,從玉井往南化方向一路起起伏伏,已經夠討人厭,偏偏最後五公里才要開始整死人的上坡,而且還越跑越陡!終點南區水資源局竟然是全程最高點,各位看倌,您倒是評評理吧~

 

開賽後是按照去年下半年受傷後一貫的跑法前進的,那就是「慢、慢、慢」,一路的下坡,到 1 公里時竟然花了 6 分鐘 -- 可是,我一點都不著急。慢?才剛開始耶!

 

有一點熱開的感覺後才慢慢加速,5 公里時還只花了 26 分鐘,這表示後來四公里的平均速度已經提升到一公里 5 分鐘,速度就先這樣穩下來。進入台三線後,繼續用這種依然故我的方式前進。旁邊跟著的 -- 真是我的榮幸 -- 是前一天在東吳拿下一小時組總冠軍的老怪樹。老怪樹耶!他昨天為了去韓國的機票,拼得很,曾文早就準備「跑著玩」。儘管如此,我最尊敬、崇拜、誓死效忠的對象就在我旁邊,真是三生有幸啊~(親愛的樹老大,這夠狗腿了吧?

 

十公里一過,身子更熱,跟著老怪樹稍微 -- 真的只是稍微 -- 踩一下油門。跑這種中間有分隔島,一邊兩線道甚至三線道的道路,其實還滿討厭的,會吃掉速度感。安慰自己,反正就看情況辦事。台 3 線與台 20 線交會的路口還真給它有點小危險,又大,又不時有車子亂竄,不好玩!

 

離開玉井,往南化的路上,速度一步步加快,但老怪樹更快,一溜煙又衝到前方,雖然還不太願意跑更快的速度,油門越踩越重倒是真的。通過 20K,越往折返點,一個神風特攻隊式的計畫漸漸成形...

 

通過折返點後,回玉井路上,下坡比較多(還是有上坡啦),但是因為覺得身體狀況還不錯,我作下一個令自己事後都感到匪夷所思的決定:開始加速,爆了再說。於是開始把步子邁開,因為呼吸一直很均勻,腳踏地的感覺也很輕盈。25K 竟然一度還超過跑在前面的老怪樹。

 

接近 29K,當時還在休生養息的地頭蛇達老大在此擺出補給站,威德甘蔗汁一應俱全,可惜我正在「趕路」,無福消受,老大的好意我只有擺在心中,默默感謝,來日再報了~(絕對不是石萬金的「揚長而去」喔,我可不是這種過河拆橋的人 XD)

 

我知道我絕對會爆,因為就算整個台三線我可以一直這樣衝,最後五公里的爬坡一定還是會出狀況,但我很想知道在「邊休息邊比賽」的這半年中,我還有多少耐力。反正這場比賽已經是 2008 年最後一場比賽,接下去從台北 ING 到高雄西子灣,我全部高掛免戰牌,此時不衝,更待何時?存到明年的金石馬拉松嗎?別傻了!~

 

所以在過了 37 公里的曾文一號橋後,我就知道我掛了,老怪樹再次超過時,很關心的要我趕快調整,就感心!哪像那頭獅子,只會幸災樂禍的呼嘯而過。雙腳累積的乳酸一次爆發,呼吸也完全紊亂,只能「一步一腳印」緩慢的推進,緩慢的穿越最後兩公里洶湧的休閒組人潮,幾近沒氣的爬上南區水資源局前超過 8% 的險升坡,才慢慢滾進終點。

 

339 的成績比去年整整慢了 11 分鐘,我坦然接受,反正這是我自己「求仁得仁」的結果。還保住 340,可以了。至少整個下半年,沒有一場比賽像這一場,衝得這麼爽的。(白河不能算,那場天時地利人和,大家都在衝)

 

原來把力氣整個放盡,也滿有意思的。

 

大會公佈時間:3:39:32

手錶自計時間:3:39:31

分段計時:

5K          26:13     0:26:13

10K        25:00     0:51:14

15K        24:55     1:16:09

20K        24:47     1:40:57

25K        24:20     2:05:17

30K        24:00     2:29:18

35K        24:57     2:54:16

40K        30:23     3:24:39

42.195K 14:52     3:3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