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 Plurk 噗了這麼一句話:「每年過年都要搞得很有『年味』嗎?」

 

真的太有年味了。去年在新民街、風櫃口被不到兩度的東北季風轟炸的惡夢記憶猶新,今年還是逃不掉。

 

光起床就掙扎個老半天,這樣還要照原訂計畫跑嗎?

 

「不跑不行啊!」

 

還是起床了,只是吃完早餐後拖到快九點才出門,想到山上的溫度,不禁又打個哆嗦。東京馬買的厚長袖緊身上衣與長褲上身不說,頭一次上半身還多加一件北馬長袖 T Shirt。這是濕冷,不是乾冷,如果是乾冷,又沒有風,我是很樂意沿用去年東京馬的標準穿著的,可惜這是「不可能」的事 -- Dream on!

 

爬坡從仰德大道一段開始直接往上爬。只有過年的時候我才敢直接跑仰德大道,因為上山的人很少。奇的是山下的福林路還是有管制,我看其實不用,不會有那麼多人上山,初一以後再管制比較不會浪費人力。

 

其實仰德大道也不好跑。一路到文化大學所在的華岡根本是一路上坡,難怪下山的路段常有車禍。

 

華岡接上格致路,仍是陽金公路的範圍,這裡進入很重要的調整期,因為有一段不算短的平路與下坡,接下來才是挑戰。

 

從中山樓前約 300 公尺處開始陡坡,一直上到陽明書屋,幾乎都是坡,好幾段都不好跑。

 

跑坡其實還好,自己找的罪受。問題是風。

 

中山樓前一段陡坡出現很強的風,已經吹得接近呼吸困難。以為最壞也不過如此,答案是:錯錯錯錯錯!上到今天的最高點,15 K 的陽明書屋前,還有一段陡坡,吹來一陣更強的風!前面爬過苗圃、氣象站時已經快受不了了,現在又有強陣風攪局,真是....「送你一隻牛!」

 

爬坡已經很喘不過氣,很需要「換氣」,強陣風迎面襲來更別想好好呼吸,只好把手擋在鼻子前面,才掙得呼吸的空間。

 

還好,很快就到陽明書屋的入口「中興路」,這裡也正好過一半,開始快樂的下坡囉!左轉中興路,一路下到前山公園停車場,轉湖山路一段小爬 700 公尺,到湖底路右轉,經過六窟,接紗帽路、泉源路,轉行義路,下山到天母時再轉天母北路、中山北路,到雙溪時回到自行車道,一路回家。

 

下坡得很快樂,我比較擔心的是到平路反而會沒力,還好從天母北路到家門口的六公里路程,速度還跑得出來,可以加速,算滿意的,雖然最後在「賽悶你來聞」買美式咖啡時累得像條哈巴狗猛喘氣,也 OK 啦!

 

最後可以保持應該有的基本速度,大概有兩個原因:上陽明書屋的 13 公里山路沒有硬幹,下山的 9 公里也沒有得意忘形,所以體力還保留住。不錯,還可以。

 

陽明山還是有點飄雨,不過比去年好了,去年上華岡時那雨勢可不小,加上溫度又低,我那天又只穿短袖短褲,看倌啊,可以想像那種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