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至善路三段 336 巷,我怕你了,下次不敢跑這裡了。

 

但我沒說不會騎車經過你這裡喔~ XD

 

拖著有點感冒的「病體」,今天玩大的,很不怕死的挑了這條路線:至善路 -- 336 巷 -- 萬溪支線產業道路 -- 萬溪產業道路 -- 北 28 鄉道 -- 五指山 -- 五指山公路 -- 大湖街 -- 內湖。挑這條路線,我挑明就是衝著泰雅馬來的(啊不然你咬我啊)。

 

至善路 336 巷就在聖人瀑布附近,也就是說,從我們一般上風櫃口的「入口」楓林橋,再往前 1 公里左右,就可以看到這條巷子的入口「聖人橋」,由此入山,經天溪園後會接到萬溪支線產業道路,往產道的來時路約 400 公尺就可以接到萬溪產業道路(約 4 + 200處)。

 

我相信不管是騎腳踏車或跑步,對這條巷子應該是會避之唯恐不及。因為,約 2 公里的長度,有將近 1 公里的「無敵陡坡」,前 1 公里也還是不停上坡,幾乎沒有喘息機會。

 

從家裏到故宮附近約 5 公里熱身後,就開始一路上坡,至善路都熟了,也知道楓林橋後面的至善路其實也頗有坡度,反正就認命的這樣上去,一直到聖人橋,此時已經爬了 6.5 公里左右了。過橋進入 336 巷,就是苦難的開始。

 

不管旁邊聖人瀑布的水聲聽來有多清涼,東北季風吹下來有多麼涼爽,也不管這裡早已沒有陽光曝曬,這段路就是要命。在天溪園前,就開始一連串的陡坡,好不容易爬得腳快發抖了,才到天溪園。

 

上燈臺的小老鼠,別在這裡鬧脾氣,乖乖上去吧!因為那一段 1 公里的無敵陡坡,就從這裡開始~

 

好陡,好難爬!這根本就是無敵好漢坡,爬到喘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喘得國民黨跟民進黨相親相愛 -- 別忘了我還有點感冒! -- 才很勉強的爬一半,過天溪二號橋而已,後~面~還~有~...

 

爬上萬溪支線產業道路,看到平緩的路面,差點跪下來哭了.......

 

從這裡開始,大概還有約 2.5 公里左右的上坡才會上風櫃口,萬溪產業道路 4.8 公里到風櫃口的 1.5 公里還頗不容易對付 -- 是的,這跟泰雅馬第三折返點前像不像?跑完那段大陡坡後,還有 2 公里上坡,才到第三折返點。所以我才說,挑這種路線,就是衝著泰雅馬來的!

 

我的計畫還不止於此。到了風櫃口,一個右轉,沿著北 28 往內湖方向準備下山,其中前 6 公里的下坡是很緩的下坡,後面 5 公里有點陡度,求的就是故意把下山路線拉長,看看在經歷了前面 11 公里連續上坡的摧殘(泰雅馬是連上 14 公里)後,後面要花多少力氣恢復。

 

當然,因為生病,沒多久體力就有點衰退了,過八連路巷口後,速度整個有慢下來,但還是撐到山下的大湖山莊入口。

 

練了不一定有用,但沒練一定死,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