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又到了週三,是的,今天晚上又是天波班好菜上桌~


當然也是我給膝蓋進行進一步加壓測試的日子囉!要看看跑 Tempo 速度後,膝蓋是否還能承受得住 -- 當然,還是要穿護膝,目前「這是一定要的啦」!


今天預定多少速度呢?108 秒。


在受傷以前,108 秒跑 Tempo,套句滅絕師太的評語「一塊蛋糕」,可今天情況不同。三週沒有練習速度咧!108 秒是容許自己的「退步極限」,意思就是,最多就退到 108,不能再退了。


啊結果咧?


跳 Tone 一下,今天獅子頭又「趁著夜色,消失在跑道的另一頭」了(意思就是他又搞中輟了~)(這一定要說出來,啊不然偶會得內傷...XD)


好,結果是:從第二圈開始,108 秒變成參考值,前九圈的速度接近 98 秒(!),一步一步逼近老怪樹、俊清跟班代,第七圈超越班代後,第八圈接近老怪樹,就開始配著老怪樹的速度,跟在他後面。速度當然就比較慢,不過我已經有點負荷不了這個速度也是實情。這時的速度大概接近 104 到 102 之間,其中幾圈大概慢到 105 左右,全看老怪樹的。


真的一段時間沒有跑這種速度,七八月時練到 25 圈用 98 到 100 秒的速度可以撐完,現在連用 104 秒撐完都有點問題 -- Of course,前九圈的爆衝可能也有一點影響。


勉強撐到 20 圈,呼吸已經跟不上了,也該退了,一次給膝蓋的壓力不要太多,這樣已經不錯了,趕快退下先,緩和幾圈,提早收操。


跑完到現在,膝蓋的感覺都還不錯,OK!好極,這樣我就比較篤定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