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官啊,各位知道我平常在這裡不談政治的,可這件事實在是邏輯倒退得過了火啦!

中秋到底要不要烤肉?

環保團體的數據不是假的。中秋烤肉本來也不是中秋節應景活動。

去年台北市開放河濱公園烤肉,除了製造數量驚人的二氧化碳,更製造為數驚人的垃圾。每個河濱公園第二天的髒亂不堪就甭提了!

好,今年說不舉辦萬人烤肉了,這下子肉販緊張了,說毛豬價格一直降,中秋烤肉可以擴大買氣,「不是說要擴大內需?這就是擴大內需!」

錯了吧?

先不論擴大內需這件事本質是對或錯,中秋節只是個「點」,不是「未來」,沒有「延伸性」,而且毛豬價格一直降,真的跟中秋不烤肉會有直接關係?

仔細想個幾分鐘吧,拜託。

肉商們,如果燒肉店取代中秋,忙不過來,請問你們毛豬真的賣不出去?賣肉只有中秋烤肉這一條路?那平常你們的肉是怎麼賣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只做中秋這一檔嗎?

不過,政客的「玩笑話」拿來當「吐槽工具」,真有你們的。 

我們「偉大」的馬英九先生為了「擴大內需」,也帶頭買柚子、月餅,鼓勵大家多買,「擴大內需」-- 一場外表華麗,內在空虛的秀,一樣的邏輯錯誤 。中秋過了以後又如何?

是真的黔驢技窮到這種地步了嗎,我「偉大」的「馬先生」?

如果只是為了轉移大家對「直航利益」、「外交休兵」、「633」支票等重大選舉政策跳票或失敗的注意力,這戲演得也真是太爛了一點。

今年我的票不屑給你,四年後一樣休想叫我投給你,才剛上任就想幹 8 年,你的白日夢會不會做得太超過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