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試煉,沒錯。膝傷發作後,今天是第一次要跑山路,而且就是不太好跑,上下多次的路線。

這路線是我去年七月端出來的,從冷水坑出發,先在附近的冷水坑支線產業道路與擎天崗戰備道繞繞,然後走中湖戰備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到二子坪,續接大屯山車道上大屯山頂後原路折返回冷水坑。

整條路起伏不少,擎天崗戰備道要上下一次、中湖戰備道來回上下兩次,陽金公路與巴拉卡還好,都是緩坡,重點是最後那 2.4 公里的大屯山車道,想必大家都知道了:爆難跑。

所以一開始開跑前,我拿著粉筆就宣佈了:我只負責把路線畫到二子坪,今天不上大屯山,上去沒問題,問題是我很可能下不來,太陡了。

特地買的護膝裡面帶有一個可以調節的固定帶,今天發揮不錯的作用,在擎天崗、中湖兩條戰備道上比較陡的下坡,真的保護得很好,嗯,雖然貴了點,還算花得值得。

兩週練習量狂減,今天跑 16 公里的上下山路只能算差強人意,膝傷是非戰之罪,也不能太拼,倒是上坡的心肺功能明顯有下降,返程中湖戰備道那 600 公尺長的陡上坡跑得快死快死的,有退步一點。

大屯山頂好像在跟我作對,幾次上去,峰頂雲霧繚繞,什麼也看不到,偏偏今天抬頭一望,看起來今天山頂視野應該不錯,哇咧...

今天這樣跑下來,護膝確實有很好的保護,這樣我就比較安心一點,下週北宜團練我還想抓著財哥或許敏男跑到坪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