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領隊報告裡寫著:作一位設計路線的領隊,「另類」的成就感,就是安排一條切不了西瓜的路線。其實我心裡面想的是:那種成就感是「你不知道何時才折返,折返了以後發現原來的路線就是切西瓜路線,卻又難到頻頻搖頭」。



本版的忠實讀者應該讀過那篇「小徑危機」,當時我就親自跑了這條路線,週六正式拿出來以饗永慢眾家饕客。



上大湖街的登山步道受到連日午後雷陣雨的影響,長滿青苔,並不好跑,這是我唯一沒料到的。儘管自己跑過,還是不敢大意。車坪寮產業道路下山時,一堆人還用衝的,看得我心驚,只好不斷警告大家:最後有一段一公里多的大陡坡,可別太早把體力用光光!



今天的重點當然是八連路三段 329 巷,這條要人命的巷子。這也是我故意的:想到最後那一公里多的陡坡,可能會有人想另謀他路回去,可惜沒有,你如果不切這個西瓜,那你只有乖乖循原路再上老爺社區一次,里程數至少多 5 公里 -- 而且不見得輕鬆!車坪寮產業道路可是有著將近 3.5 公里的不斷上坡喔!



我們這個領先集團聽多了我的警告,看到最後的陡坡時,大概都有心理準備了,後面的反應就粉好笑了。最經典的大概是獅子頭:「我以為過尤加利橋後那個陡坡就是頂點,沒想到一右轉,X 的,怎麼那麼長一段陡坡!」



至於我這個「始作俑者」,四月底來時,最後這一段只跑了一半就投降了(10 點多,太熱,又沒有遮蔭的地方),今天呢?欸,還是有差別,今天我真的跑完整段大陡坡耶!上到大湖街路口時,雖然氣將近喘不過來,卻開心得不得了!客官啊,您可不知道,粉久粉久,這種坡我都上不去啊!(難不成今年泰雅真的可以雪恥了?-- 大話別講太早,到時跑完了再說)



果然,這最後經典的 1 公里,讓大家「讚」不絕口,每個回來談到那一段,幾乎都一副「心有餘悸」的模樣,說實在,真的有「惡作劇」的快感哪~~



嗯,偶覺得,偶真的覺得,偶被陳 X 謙影響得「灰」常嚴重,不是這種路線就懶得排上團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