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如果你覺得下雨天很煩,對我們練跑的人來說,有時下雨天反而是件好事,特別是在夏天。



比方上週的石碇光明路團練,獅子頭說了,如果不是下雨天,而是大太陽,他一定更慘 -- 我們其實應該也會差不多,粉慘。



昨天在師大分部,亦復如此。



總教練說大家一起打混,那就打混吧,40 圈,跟老怪樹咬了咬耳朵,決定最後十圈用 100 秒的速度 Tempo 一下,好歹要有點質的練習吧。



起跑時還有點悶,遠處不停出現打雷的閃光,獅子頭還說那是遠方的閃光,到不了我們這裡。沒想到差不多 20 圈,開始慢慢下雨了。先是小雨,30 圈後,雨勢漸漸大了起來。



大雨來得真是時候!因為從第 31 圈開始,我和老怪樹就按照原訂計畫跑起 100 秒 Tempo,隨著圈數一圈圈累積,雨勢也越來越大,大到一個程度,34 ~ 38 圈時,我的眼鏡都是霧氣,眼睛的能見度不到 30 公尺。這雨一下,悶悶的感覺全部沒了,暑氣也沒了,大雨打在赤膊的上半身,體表溫度驟降,非常舒服,最後 5 到 6 圈,都跑在 100 秒以內,最後一圈還可以很順很順的衝刺。



如果昨天的練習配上今天晚上的天氣,絕對跑不起來。今晚在大同高中,不過是 102 秒 25 圈的 Tempo,才 15 圈就肚子都是熱氣,全身像從水裡撈起來一樣,根本撐不到 25 圈。



真的,大雨來得真是時候。



唯一唯一的缺點:雨下那麼大,腳上的細紅沙還是沖不掉,回家又得好好洗鞋子了。有一好沒兩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