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一再「強調」一件事:凡是陳 X 謙排出來的團練路線,想要輕鬆過關那簡直是癡人說夢,想都別想的事情。



所以他排出私房的「石碇光明路」時,真的讓人有顫抖的感覺,那是一種驚恐中夾雜著微微興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



是桐花迷在留言板上給碧湖杜取個「碧湖煙雨」的外號吧,也真湊巧,跟去年杜公子大駕光臨永慢坪林團練一樣,又碰到下雨天。這次也是一樣。路上,他老早就跟我「預告」,打死不跑全程,否則 28 公里他可能三個小時都回不來。



難怪阿謙會將這次團練取名「石碇環山路」,從預定的光明路往南港方向到底,接碇南路(汐碇公路,北 33),接近十八重溪時轉雙十道路,到 106 縣道叉路口折返,確實是「繞山一週」。



我最崇拜、尊敬、誓死效忠的老怪樹早說了,陳阿謙的路線累歸累,景色一向是絕好的。確實,8 公里的光明路上幾乎碰不到一輛車,兩旁的黃花未開,但含苞待放的模樣已經惹人憐愛。清新的空氣、微涼的細雨,山裡氤氤氳氳。



這等美好的景色,回程卻讓人吃盡苦頭。去程有陡坡,但長度頂多 3.5 公里,回程卻不一樣,將近 7 公里不斷的上坡,所有跑全程不繞 106 縣道的人,回程都被整得死去活來。小弟敝人在下也一樣,回程爬得氣快要喘不過來,眼見「兇手」陳阿謙就在旁邊,乾脆一把拉著他的衣服「洩忿」,只要爬不下去,就「強迫」他「拉一把」。



真的,距離拉得有夠開。本來折返時,全程第二主集團(獅子頭、象會長、唐教官)不過離我們不到 1 公里,結果我和阿謙回到姑娘廟後,竟然等了好一段時間,才等到唐教官。最慘的是獅子頭,不但位居三人之末,回來時模樣之狼狽,那就別提了。



所以有人本來想拿我兩週後排出的「內溝團練」恐嚇大家要小心,ㄞ,怎麼跟人家陳阿謙比?我的路線里程才 21 公里,又沒有那麼長的爬坡,我的路線簡單多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