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笑!雖然這個標題確實有點給他 orz 加三級。



新店市南方的廣興、獅頭山區,真的很奇怪。這兩年來跟著永慢,也跑了很多人跡稀少的產業道路,可就是這一塊地方很「與眾不同」。野狗多,多就算了,還比哪隻狗比較壞,叫得比較大聲,比較敢直接往人類身上發動攻擊。



之前去過兩趟廣興,對那條路的印象差透了,不是路不好,也不是景色不好,而是野狗實在太討厭了!



這一天,改從北 105 鄉道往獅頭山方向跑,天啊,為什麼野狗還是這麼多?



從青潭堰出發,轉永興路,是一段清幽的小徑,曲折兩三公里後進入直潭地區,又繞淨水廠一大圈,過南勢溪進入北 105 鄉道,一直到 4.5 公里之前,都是沒什麼可記述的。過 4.5 公里,一個轉彎,開始往獅頭山方向前進。今天的折返點在紅瓦屋土雞城,那邊是北 105 鄉道約 8.2 公里處。



其實沿線風景算不錯的,但我還是對這條路「很感冒」。對,就是野狗。短短 4 公里左右的路程,我得在四個地方跟野狗對峙,平均一公里就來一個,未免也太密集了吧?才「過兩關」,我就立刻決定隨手拿起一根棍子,這樣,野狗確實會比較不敢近身。



真的很煩,特別最後一公里的坡還滿陡的,可是還得解決掉中間三隻「小雜種」,搞得我都快翻臉啦!



有上就有下,剛剛上來時跟狗 PK 幾次,回頭就得 PK 相同次數。換言之,這來回約 8 公里的山路,就跟野狗對決了 8 次,想到就很受不了。



啥?你說怎麼只有我一個人跟狗打仗?因為我周遭沒人啊,起跑一開始我就跑在最前面,一邊跑一邊拿粉筆作路標,當然就只好一個人跟這些野狗正面衝突了。本來我還算好要在 1 小時 50 分左右回到起點,被野狗這麼「八」鬧,鬧到 2 小時出頭,挖咧.....



廣興與獅頭山地區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野狗樂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