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師大的金慶雲教授專訪德國知名男高音 Peter Schreier,彼時剛傳來另一位傳奇男中音 Fisher-Diskau 正式退休的消息。



「我聽說了,真是感傷。」金教授說。



「那我還能唱幾年?」Schreier 意味深長的說。



我們之所以感到震驚,是因為太習慣他的存在,太習慣聽他的聲音。



扯遠了。會突然想起這個,都是因為今天看到的消息。比利時球后(也是現任球后)Justine Henin 不打了。她閃電宣佈退出女子網壇,轉換跑道,要培養更多的網球好手。



Justine Henin wins the US Open in 2003



看 Henin 打球,一直是享受。







最精彩、也是女網中真正難得一見的,是她優美的單手反拍,優雅中帶有一絲豪氣,也是她的必殺技之一。



現今女子網壇美女當道,但我更喜歡 Henin 樸實無華的美,喜歡她認真而低調的風格,更佩服她在遭逢婚變的巨大打擊後,竟能立刻站起來,成為去年女子網壇最叱咋風雲的人物。她不像大小威廉絲那樣以暴力球風取勝,而是承襲艾芙特、葛拉芙以降,以細膩技巧、智慧球風屹立網壇。



而今她突然宣佈收手,真真是個震撼。



說得誇張一點,今年的法網,我突然不知道該看誰了。(紅土可是她吃飯的地方!)



雖然她的冠軍拼圖中少了溫布頓(她還有奧運金牌!),但我相信 Henin 的網球生涯已經是史上少有的完美。



See you, Justine. Wish you a bright future!



WTA Rogers Cup: Henin in f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