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想想,還是有點佩服我們這八個人。



明明第二天要跑馬拉松了,八個人前一天在東京走了一整天的路,折算下來恐怕將近 8 公里有,這樣第二天還能跑馬,難怪大家爆聲連連......



所以明年來時,何不改成「六日一二」四天,先專心把馬拉松搞定了,第三天好整以暇遊覽東京還可以去乳酸,一舉數得啊~ XD



Day II  Feb. 16th (Sat.) Part 2



Asakusa -->(營團銀座線)--> Nihonbashi -->(營團東西線至竹橋站)--> Higashi Gyoen --> Nijubashi -->(營團半藏門線)--> Shibuya --> Omote-sando --> Meiji Jingu --> Yoyogi -->(都營大江戶線)--> Shinjuku



揮別好吃的大黑家與淺草寺,一行人回到地鐵車站,往東京的金融中心出發。



是的,那就是日本橋。



日本橋 Nihonbashi



1603 年就建成的老橋,1911 年重建成今日的模樣,往銀座方向就是中央通,可謂連接了東京的心臟地帶。



這樣一個位處都市中心的老橋,竟還保有 1911 年的樣子,橋上仍有手工精美的獅子及麒麟像,本來想要誇讚日本人保存文物的精神,可你抬頭一看,就看到高速公路就在橋的上方,一下子又讓你不得不欷噓再三。



當然,對比台北北門的窘況,日本橋「似乎」好一點?



有一點沒變。日本橋是江戶時代的商貿工業中心,到了今天,這個地位看起來也沒多少改變,因為離此不遠處,就是東京金融界的心臟:北有日本銀行,東有日本證券交易所,往南的中央通兩旁盡是企業總部大樓。平常上班時間,這裡車水馬龍、磨頂放踵的景況,似乎不難想像。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懶得繼續在迷宮般的地鐵站繞,前往下一站「皇居」時,大家都不想在多線交會的大手町下車,於是決定再往前一站,到竹橋,沒想到誤打誤撞,來到一處美麗的皇室花園。



皇居東御苑 Higashi Gyoen



皇居很大,你觀察一下日本地鐵圖,會發現中間有一塊都沒有任何一條地鐵線穿過,那就是皇居。如此,你就不難想像皇居之大。



而今天,天皇當然不再握有實權,但皇室的一舉一動仍是日本人注目的焦點。這兩天不是就有皇室的新聞傳出來嗎?還好畢竟是日本,不是英國,英國皇室的醜聞連連,與之相比,日本皇族倒還保有皇家應有的氣度。



在皇居的東方,有一個漂亮的大花園,現在正式對外開放免費參觀,那就是皇居東御苑。我們從竹橋站出來後,從梅林門進入東御苑。這裡雖然不用付費,但在入口要取得一張參觀證,出去時繳回。



沒多久,我們就來到梅林阪,這裡有許多的梅樹,現在也開花了。



下一張(熱鍵:c)



繼續前行,整個皇居東御苑就是一個超大的花園,整理得乾淨、幽雅,在此,都會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前進。



我們從另一個門「大手門」出來,就來到內堀通。



下一張(熱鍵:c)



內堀通的人行道上,許多人在慢跑。



其實,這裡就是東京最熱門的慢跑路線,沿著皇居御苑的環狀路徑繞一圈約 4.7 公里,連人行道上,每一百公尺都有一個標記。這標記還不是隨便亂弄的。那是日本 47 個縣份的縣花,剛好繞皇居一圈。



真的很多人在跑,而且不少是年輕女性!



沿著內堀通往南,來到皇居御苑,這是一個超大型廣場,可以走到另一個著名景點:二重橋。



下一張(熱鍵:c)



大得嚇人的御苑正門前廣場~



二重橋 Nijubashi



造型特殊的二重橋是皇居入口,跨越護城河,是另一個殺底片的地方。這裡望進去,可以看見一棟標準日本江戶時代傳統建築的宮殿,不知道那是不是皇居宮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只是,皇居御苑的對面,則是東京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想想,這對比還真有夠大的。



下一張(熱鍵:c)



離開皇居,我們要前往東京西南邊的流行區:澀谷、表參道、原宿



澀谷與表參道 Shibuya & Omote -sando



你知道「109 妹」嗎?到澀谷來就可以看到。



可惜我們運氣不怎麼樣,從半藏門線澀谷站出來,看不到 109 辣妹,後來我才知道,應該要在 JR 線澀谷站出來才容易看到。



於是一行人沿著青山通往東北走,來到「精品流行街」表參道。



表參道的兩旁,盡是走在流行尖端的精品店鋪,什麼「Christine Dior」啦、「Louis Vuitton」啦,這裡都看得到。與這些店家貴氣的衣著相比,我們這幾個人可真寒酸許多。



這裡還真不該是我們來的地方。 XD



沿著表參道往西北的原宿方向走,可以來到另一個重量級景點: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Meiji Jingu



在明治神宮入口前的「神道橋」上,意外撞見日本年輕人的 Cosplay,有人還拿著「Free Hug」的牌子:跟我照相免錢喔!



我愛死這種矛盾氣氛:進了鳥居大門,就是日本傳統的神社,外面卻是最新潮的 Cosplay,有夠給他顛覆加三級的!



明治神宮,1920 年完工,1945 年毀於美軍空襲中,1958 年重建,是紀念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后而建的。入口是一條寬敞的林蔭大道,兩邊是清幽的森林,林木參天,很快就把車水馬龍隔絕在鳥居之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明治神宮不只是個紀念館,聽說許多日本新人會來此舉行傳統的結婚儀式,新人與神道教士都穿著平安時代的傳統服飾。我們沒看到新人,倒是看到幾位穿著傳統教士服的男男女女。這裡也有掛祈福牌的地方,也許在此求好姻緣會更靈驗。



從神宮北方的出口離開,時近傍晚,該是回新宿進行第一波採購的時間了。大家就從代代木車站上車,回到新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