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就要去東京,鳥頭知道後,建議我找找東京那時有哪些好的表演可以欣賞。



我其實也正有此意。東京有不少不錯的表演場地,對表演藝術也有很好的修養。



於是上網搜啊搜的,搜到 Suntory Hall 在二月 15 日的表演,眼睛當場亮起來:Daniel Harding 指揮東京愛樂,曲目只有一首:Mahler 第六號交響曲。



這絕對是難得的機會。Daniel Harding 是目前舉世矚目的新生代指揮家,也來過台灣兩次,都有不錯的評價。曲目更是令人吃驚。Mahler 的第六號交響曲,公認是交響曲中最困難的一首,不但考驗樂團的本事,也考驗著指揮家面對超長樂章(第四樂章約 35 分鐘,第一、二樂章也各約 15 到 20 分鐘)的解析樂譜功力,即使是世界第一流的樂團,也都對這首曲子戒慎恐懼,演出次數偏少。Harding 只是客席,竟就排出這首曲子,不得不佩服他的自信與勇氣。



我當然是看得怦然心動,只是想到日本愛樂者的水準,我不免擔心會買不到票。



Suntory Hall 本身似乎不賣票,所以為了尋找售票狀況,我又費了好一番功夫,最後在東京愛樂的官方網站上找到電腦售票點,連進去一看,差點沒暈倒:15 日在 Suntory Hall 的演出,只剩下最高票價 7500 日圓,不到 10 張。更慘的是,要在這個售票點買票,還得成為他們的會員才能訂購,就跟台灣的兩廳院售票、年代售票系統一樣。



更令我吃驚的是:原來這次 Harding 客席東京愛樂,總共是四場,Suntory Hall 的演出只是其中一場,其餘三場分散在其他地方,門票也都所剩無幾,其中一場甚至已經全部賣光光了!天啊!離演出還有一個多月呢!



只能說:日本的愛樂者,真的很識貨,我也很羨慕他們。Daniel Harding 的演出,最高票價 7500 日圓,折合台幣頂多 2000 元吧!換成在台灣,如果 Harding 來指揮國內的樂團,最高票價恐怕至少要 2500 吧!



當然除了 Harding 是「同在一城,無緣共處一廳」外,另一個讓我扼腕的大概是王健。他二月 18 日到東京 Suntory Hall,曲目竟然是我一直很想聽到的 Shostakovitch 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只是,只是,只是,他登台時,我們已經到台北了。



扼腕捶胸頓足加三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