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太魯閣回到家,晚上八點半躺平,睡得亂七八糟,還好沒像李伯一睡二十年,只是一覺醒來也早晨八點半了。沒力氣慘叫錯過萬壽橋團練,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起身,去乳酸跑的地點得改一下了。



就回附中吧。固定有朋友在那裡打球,東西就跟他們放一起,也不怕掉。(我是已經怕草繩怕到不行了)



下午在附中,我決定跑另外一種路線,不跑跑道,而是繞著整個校園打轉。也就是附中每年傳統的「校園馬拉松」路線。



原始路線是這樣:跑道一百公尺起點處起跑,先繞操場一圈後,開始沿著學校最大一圈的路線繞六圈,繞完第六圈回到一百公尺起點後再沿著跑道跑一百公尺到跑道終點,這樣總共是 5.5 公里。



再次沿著這條路線繞著校園,有「回到起點」的感覺。



我的跑步生涯起點,就是在這裡。第一個五公里比賽就在這裡。也是因為這個比賽,我才發現我可以練這個。



校園繞六圈,看著早已經是古蹟之一的西樓、高一青澀的南樓、蓋了好像也沒啥用的工藝大樓、裡面有個三百座位小型演奏廳的樂教館、唸書時被我視為毒蛇猛獸的游泳池。很多回憶就會這樣沒來由的上來:我在這裡幹過什麼蠢事;我在這裡又發生了什麼蠢事....



奇怪,常常回來打球,沒有像今天這樣有這麼多感觸。



哇塞,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