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賽前我說「我今天想擺爛的跑」,我是真心的。前一天看完 Pina 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回到家躺平已經是十一點半,又要趕清晨四點的火車,根本睡不夠。



所以,最後竟然可以加速,竟然可以在最後兩公里一口氣輾過快七個人,我真的是嚇一大跳。



前半的配速是很保守的,最慢可以慢到一公里五分鐘。東勢產業道路與粗坑產業道路,很像是我們平常團練時會跑的路線(錯!應該說根本就是一樣,就是那種只有陳 x 謙才會找出來的路),儘管不熟,感覺卻很熟悉,「擺爛」起來反而沒有什麼心理負擔 -- 而且,景色是這麼美!一直到八公里處,發現竟然用了 40 分鐘,這才大夢初醒:這是比賽耶!不要太混了。



10.5 公里的涼亭折返,用了約 53 分鐘先趕上前面開快車的賴怡廷,知道回程應該比較好跑一點,開始一點一滴加速。回到東勢產業道路,知道一路下坡了,心裡馬上開始擬定「最後五公里作戰方針」:下到平地前,先穩住一個速度,下到平地後再慢慢衝刺。



這個策略奏效了。通過暖東峽谷入口,接下安樂跑友的運動飲料,開始慢慢加速,通過 2.5 公里,先超過之前下坡一直在我前面晃來晃去,被我拿來當兔子的跑友,沒多久,看到前面好幾個人,而且看起來好像都明顯有慢喔!這時就不要客氣啦!一個、兩個、三個的追,最後兩百公尺的上坡也不放過的追~



第一次在最後階段享受這種追人的快感。



回程追過幾個,大概算得出來。折返點過沒多久,對向許正輝老師過來,算我「第 47 名」,但經過回程這一段窮追猛趕,回到終點拿到 36 的名次卡,看來回程趕過了 11 人,而且應該有很多是在平地才追過去的。



回程也真的跑得快很多。1 小時 34 分多,回程竟然只用了 41 分鐘。前面看起來真的混得太凶了點。



意外,真的是意外。



開心個幾秒,但也知道:這還不算,這只是一場半馬,真正的考驗與驗收還沒出現。



全馬可以進步多少?還能不能跑得這麼漂亮?不曉得,未定之天。



七天後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