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多年前,表演工作坊的單口相聲劇「台灣怪譚」裡,曾經這麼調侃過台北市裡的幾個地名:「南港哪裡有『港』啊?內湖那一灘叫『湖』嗎?」



想不到新竹也多了一個:青草湖,因為水早就不見了。



原來,青草湖本來有個人工堰,後來拆掉了,水就流光了,只剩下一條客雅溪孤單地流過原來的盆地底部,現在的青草湖,只剩青草蔓蔓,完全「名不符實」。以前小時候校外教學(講得很好聽,其實就是遠足啦)來這裡,還是波光粼粼,現在來這裡一看,唉呦,我童年美好的記憶當場就沒了。



十八尖山、台積電與永慢聯誼,一大早搭著天師張的車來到新竹,這兩天的天氣真是一個怪字了得,白天天氣清爽晴朗,晚間卻大雨不斷,沿路還真害怕得在雨中又上奪命坡,還好老天持續這兩天的「規則」,清早五點三十分,雨勢大致止住。



從明湖路轉進客雅大道,去年不知道多少人看到這段奪命坡,腿就軟了。將近兩公里的長度一路爬升,虧得公路單位這麼有「創造性」與「想像力」,搞得出這麼一條路!



上至茄苳景觀大道,沿著風城馬的路線再跑一次,開玩笑地問著阿謙「老實說,你是在哪邊抽筋抽到不能動」,其實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很快就看到去年受傷的路段,怎麼死拖活拉那最後 18 公里的,我自己都還心有餘悸。



繞一大圈回到青草湖,開始「繞湖大作戰」,原本想跟跟看占夫大哥的速度,唉,果然層級有差,湖繞不到一半,我就不行了,根本跟不上呀。



誘惑更大的是,繞完一圈湖,起點...哇...西瓜...哇...飲料....哇...早點....這誘惑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兩圈繞完,算了,吃東西囉!



最讓人訝異的大概是那一盒盒的蛋糕,與好似搜刮新竹所有早餐店的早點吧!郭老師看見這個手筆,當場開玩笑:這明顯看出台積電的股價就是比聯電好。聯電今年辦個半馬,里程數不足不說,補給水不夠,跑完一人「一根」香蕉。今天還只是團練就這樣嚇人了!



是很樂意放棄 MIZUNO 接力來跑風城馬的,只是....客雅大道...嗯....聽說不見得會跑ㄟ!這樣我就放心了。(什麼心態呀~)


ps. 宏榮:現在想想,我還是覺得你昨天真有「扮豬吃老虎」的嫌疑...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