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臭鳥頭,總算給他把好幾本書拼出來,開心的在 MSN 上公告:九月份要去美國大玩特玩.....



有時也很想休個長假,可是一想到咱們這個行業,就...還是算了吧。



出版社的出版計畫幾乎都是訂得好好的,只要不是雜誌或是報紙,大概一本書忙個個把月後,就可以稍事休息。難怪這個臭鳥頭敢就這麼大膽的出去逍遙,哼!



而我現在從事的「本地化」工作,特性就是什麼時候客戶會丟東西過來,不知道!有的客戶要丟大量的也不會事先講一聲,「啥?!他有沒有搞錯,五萬字要三天內交?」;不然就是動不動「這個有點趕,可以今天給我嗎?」



現在的「奢望」是:週三晚上要 Tempo Run,拜託那天不要有炸彈!



當然偶而還是會事與願違,那天的大餐就別想吃了;而且,有時就算東西交出去了,也會因為工具軟體的問題搞得你想殺人。今天一大早上工就忙著 Q 一個今天要搞完的大案子,偏偏另一個客戶說,昨天交的檔案好像 corrupt 掉了,你是不是在 GXT 外面做翻譯?



唉喲我的天老爺,同色羽毛的烏鴉永遠會擠在一起跑出來。一下子要 Q 東西,一下子還得分身處理昨天就該丟包的案子,能不能讓我專心點 Q 東西呀?



這個行業,炸彈地雷太多了,什麼時候會有飛毛腿飛過來不曉得,偶而愛國者還會炸到自己,臉黑得一陀,ㄘㄟ!



這種情況下,敢請長假嗎?五月有個同事去美國痛快玩半個月,回來看到桌上堆的案子差點昏死過去~



真敬佩我的主任,三頭六臂可以一天處理那麼多不同類型、不同性質的炸彈,拆彈技術還真是一等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