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打電動玩具裡的棒球比賽,忘了是從哪一代的日本職棒開始,選擇球員時,還可以看到一種曲線圖,告訴你這個選手「當日」的身體狀況如何--當然,除了投手外,我們是幾乎不當一回事的。



這兩個禮拜,倒是深切體會到那種「體能曲線圖」所代表的實質意義。



上週三的 Tempo,雖然還是順利把第三趟 96 秒八圈的菜吞下去,但明顯體況很差,右腿腿背從大腿到小腿,就是一個怪,一直很緊;第三趟 96 秒也壓得很辛苦。



昨晚情況完全不同。



第一趟的 104 秒,現在已經覺得沒什麼了;第二趟的 100 秒竟然還可以以四呼四吐結束,自己嚇了一跳:今天似乎狀況不錯,100 秒八圈游刃有餘。第三趟 96 秒,前四圈竟然還可以保持一樣的呼吸步調,秒數都在 93~95 之間,我就知道今天是狀況大好了。



兩週全然不同的體能狀況,簡直可以劃成一個曲線圖來調侃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