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獎賽年年來台灣比賽,算是給咱們這些喜愛排球者一個每年的期待。只是,碰上颱風,今年大概是第一次吧。



最後一天的第一場,中華對多明尼加。這次中華隊的陣容並不是去年在世界盃嚇死眾家列強的那 12 個人(也是因為世界盃,中華隊才能夠擠進全球前 12 名而獲邀參加大獎賽),而是進行換血中,因此前面兩站都打得不是頂好。不過看過第一天對義大利的比賽,我是很訝異的:打得不錯呀!



只是今天的中華隊,好像又被打回原形了(前一天被巴西打傻了?)。屢次的接發球不到位、攻擊找不到角度鑽出去,甚至不敢打,又被多明尼加兩支快攻手予取予求(幾乎只要舉球員做給這兩個人,就可以準備歡呼了),防守的黏度與處理球的細膩度,也還沒有亞洲球隊應該有的水準,就算好不容易取得超過兩分的領先,沒多久人家就要回去了。這支中華隊還需要多磨磨,特別是防守與處理球的細膩度上,也許下次成績可以更好。



壓軸場是世界排名前五的兩支球隊大對決:巴西對義大利。巴西幾乎每年大獎賽都會來台灣,在此間早已培養出一群死忠球迷(當然,最初都是因為幾年前的美女級明星球員 Lila Barros 的關係 -- 嘿嘿,也包括我),球風是拉丁美洲式的狂放豪爽;義大利難得來,但該國的排球實力一向強悍,男排女排實力在世界上都是頂尖,特別今年因為一位前古巴國家隊球員嫁做義大利媳婦而改打義大利隊,實力更恐怖了。



預期中,這兩支球隊打起來應該是你殺我殺、乒乒乓乓的放煙火大賽,但實情倒是另一回事。兩邊都有很嚇人的重砲狂砸,但更令人驚異的是兩邊的攔網與防守。在這場比賽裡,很少看見「一擊斃命」的鏡頭,常常都要來往個好幾球,特別是義大利的防守最讓人眼睛一亮,似乎漸漸揉合了亞洲傳統的黏膩風。



除了第三局巴西贏得很輕鬆以外,其他各局兩邊的分數都咬得很緊,表示這兩隊實力真的很接近,但感覺上巴西打得比較悶,義大利後排幾乎把可以卡的位置都卡死了,屢次接起巴西的重扣,因此都能保有兩到三分的領先,特別是 11 號與「古巴媳婦」12 號兩人。在 12 號被巴西盯死時,11 號就會跳出來強迫取分,讓巴西有點防不勝防。



最後聊聊場館的問題。今年到新莊體育館舉行,這個場地比前幾年使用的台北體院體育館好太多了,不論是觀眾席、球場硬體設備等。相信常常來的巴西隊一定很有感覺。



之前有人懷疑為什麼不到小巨蛋,畢竟新莊對很多懶鬼來說還真有點距離。只能說台北市政府太誇張了,蓋了個小巨蛋,委託人家經營,場租費貴得嚇死人,一般單項運動協會哪來這麼多錢「光繳場租」啊?!這市政府也好笑,不聞不問,任由人家亂搞。小巨蛋本來是以舉辦體育競賽為主,開演唱會為輔,現在情況似乎已經反過來了。



不知道明年台灣會不會有機會繼續延續「不中斷」舉辦女排大獎賽的優秀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