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想問 JC 要不要看11月的雲門舞集「九歌」,這個月開始有一個月的八折預購,不想,電話一打到辦公室,那頭回話的,是乃妹妹。



「JC 喔,JC 離職了耶!」



猛然一驚。連 JC 也離職了!



真的是很大的震撼,我想,對主任的震撼應該也很大吧。



因為我一直不認為 JC 短期內會離職。就一位英文編輯而言,他的本職學能太強,而他也一直很樂在工作中。儘管他偶而會叨唸著主編教授很差、哪個學校的老師又很「不受教」、哪個同事又讓人很想把他踹出去,但基本上,我一直認為他是很愛這份工作的。



「也許是他最近接那本大專書,壓力太大吧!」乃妹妹說。



奇了。那本大專書到底是怎麼了?遭到詛咒嗎?小穆與乃妹先起頭,沒多久小穆就離職,乃妹調童書組,大專書暫時拉下沒人管。去年與 JC 見面,他說掉到他頭上了,結果今年七月換他離職。現在大專書又拉回乃妹妹頭上了。



我與 JC 同時進公司,我早他一年離開,總計在公司待了三年又兩個月,JC 多我一年,四年又一個月。當年同時進公司的有七個人,前年七月時就只剩我和他兩人。今年他一走,當年的七個人就算是全部消失了。



打手機,發現他保留著把手機直接轉接公司電話的設定,看來,一時半刻,可能還找不到他,也就無由瞭解他為何會離開的原因了。



等到真的找到人,再問問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