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三芝在地人的帶領,絕對不知道三芝的山這麼美。



偶而來訪幾次北海岸,多半是到白沙灣弄潮,一直以為離三芝不遠的白沙灣是三芝的財產,後來看了地圖,方知白沙灣是石門的勢力範圍--原來,三芝於我,不過只是如同淡水一般的路過。



從三芝遊客中心出發,在永健大哥的帶領下,沿著北11鄉道往山裡行,不過兩三公里,單純鮮活的梯田風光就讓人驚豔,但聽說山的另一邊,梯田更多!沿路像水稻一般的作物,正是三芝最引以為傲的「那一腿」--有「美人腿」美譽的茭白筍。同樣是茭白筍,三芝十月份生產的茭白筍品質堪稱全台之冠,值得期待。



北11平緩起伏了約六公里,來到101縣道,往北新莊方向南行約1公里,來到一座靈骨塔旁,一個左轉,接入北7鄉道,往圓山頂,再跑個一公里多,很快就進入沒有編號的山間小道。這裡才是此行的高潮,三芝密境之一的「櫻花道」。



櫻花道沿途林木參天,涼爽的空氣讓人忘了太陽的存在。道路兩旁整齊有序地種植的,是台灣櫻。聽到這一點,只好向永健大哥感嘆:來錯時間了,現在這裡就已經這麼漂亮,如果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來到這裡,一定更漂亮。後來知道有些人到了101路口,或是北7路口,就折了回去,沒跑到這一段,真的很可惜,這裡這麼這麼的漂亮!



經過龍巖北海福地(當然,其實是另一座靈骨塔),一個左彎,陡下 約一公里,接回北11,原來,我們等於是繞了一個大圈。



不枉騎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三芝。聽說,三芝還有其他密境,也許有機會,還可以再探其他三芝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