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美的一條公路,編號北31,有「北部小中橫」美譽的汐平公路。



上回,獅子頭已經裁示過,有鑑於團練路線快要變不出新花樣,好的路線可以「回收再利用」。馬上就看到汐平公路「回收再利用」。



其實,這條公路真的不錯。全程都是雙線柏油路,車輛又少(特別是沒有超重量級的砂石車、遊覽車),從集合點仁愛橋到平溪106縣道交叉口單程14公里,就團練里程數而言也相當足夠。沿線林蔭遮日,在姜子寮附近還可以眺望台北盆地。



只是,大家今天也太耍懶了吧?!幾乎所有人都只跑到磐石嶺就落跑回仁愛橋去了!跑到平溪的人有哪些?掐指算算,Oh My God,兩手手指數完還有找呢!



大家一怕太陽,但是說實在的,曬到太陽的路段「少之又少」,一公里不到。會怕從12公里到15.5公里的超級迴頭彎上坡(回程時)嗎?親自跑第二次,其實我覺得還好ㄟ!



今天又再次見識到占夫大哥的驚人速度。



他晚我們出發,晚多久,不曉得,但當我從平溪國中折返,跑進北31時,就看到占夫大哥已經衝到了,我的天啊!我被他追到領先他不到一公里了!回程上坡,就完全不敢稍有鬆懈,衝得疵牙咧嘴,以為過了磐石嶺開始下坡,應該就沒事了,答案是,錯!過磐石嶺,來到9K的姜子寮展望區,就看到占夫大哥像一陣風似的衝了過去,而且,越跑越快!不愧是全馬三小時以內實力的恐怖份子,那個下坡速度,我只能跟個一公里,就放棄了,還是回到自己的速度吧。



29公里大概用了兩個小時20分,這個速度算是最近最好的,只是,如果是全馬比賽,得要支撐得了剩下的13公里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