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推薦!不是因為票賣得不好,而是因為賣得太好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的,勸你還是趕快下手吧!



Pina Bausch,「舞蹈劇場」的先驅,每一部作品都巧妙揉合高度衝擊性的staging、movement,一派優雅中竟透露出她特有的辛辣、不曖昧。1970年代,她飽受爭議,在烏帕塔當地受盡冷嘲熱諷,但她還是堅持她的美學理念,沈默素淨的臉龐下,難以想像她令人吃驚的堅毅。1980年代以後,她終於獲得來自世界的肯定,烏帕塔市民也終於慢慢接受了她。



1997年,Tanztheater Wuppertal首度訪台演出「康乃馨」,滿台的康乃馨、激烈、幽默又辛辣無比的諷刺風格,立刻掀起一陣Bausch旋風。2000年,二度來台演出「交際場」又引起各界廣泛討論。2003年原本要帶著為香港歸還中國所編的「拭窗者」,可惜碰上SARS,她不得不取消演出(我還記得那時多悵惘,票都已經買好了)。



還好她沒有忘記這裡的舞迷,今年她終於又來了!



三度訪台,這次演出的作品「熱情馬祖卡」Masurca Fogo,根據德國舞評Johann Schmidt的短論,在Pina Bausch的作品中是屬於色調比較明亮的,但Bausch特有的美學風格並沒有減損一絲一毫。



這票賣得有多好?五月底兩廳院之友預購,票房就開出將近五成,現在,離九月底的公演還有兩個月,週六、週日場已經各只剩下不到30張票,另外兩場也不到兩百張票了。



你還猶豫嗎?下手吧!Pina Bausch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