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我對新店的獅頭山區(廣興地區)其實沒啥好感。



去年團練來過這裡,從平廣路一段一路往平興走,約五公里的緩坡應該跑起來是愜意非常,哪知這裡別的不多,野雞城多,野雞城多也就算了,野狗特別多,而且一隻比一隻會叫會攻擊。去年跑的時候有四、五個人一起跑,野狗也不怕你,照叫照追。想到就頭疼。



今天,更慘。占夫大哥跟老怪樹去西子灣玩三鐵,阿謙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配速差不多的人都沒來。果然,一到燕子湖附近我就單飛了。要我跑下去沒問題,我只討厭裡面的野狗,特別是一群的那一段路。



嚴格說來,只有一個地方會有一群野狗,但這一群野狗都很兇。就在平廣路進去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在進入那裡前,我是躊躇再三,最後手上拎著根「打狗棒」準備跑過去。好在,今天這些野狗反應慢半拍,等到我跑過10公尺後才衝出來,這時好解決,作勢要打狗,這群畜生就怕了。



一路往平廣都是緩升坡,跑起來不會很累,要不是有野狗,這條路其實風景是不錯的。



首次一路當頭頭跑到底,這滋味還真新鮮。到折返點時,我還有點懷疑我回去會不會突然爆胎(去年回到淨水廠那裡時爆掉了)。一路回去,避免野狗再度作怪,不敢跟教練分開太遠,等到完全出了平廣路,教練停下來喝水,我才又一路獨跑。



速度真的不錯,一路到最後都沒有什麼慢下來,跑起來很是舒服,除了太陽大了一點以外。



有趣,沿路還看到新店市公所要推廣平廣路一段做為腳踏車旅遊的計畫道路—拜託,先把裡面那些野狗整頓整頓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