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跟路協辦的陽明山路跑賽「拼場」,是阿謙出的餿主意。



海拔740公尺高的冷水坑,清晨五點半,有著山腳下沒有的清冷。大夥在此集合開跑,附近繞兩個地方(冷水坑支線、擎天崗戰備道)小小熱身個5公里後,才往大屯山頂峰出發。



沿著中湖戰備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預期中清晨車少的景象完全算計錯誤。路協的接駁車廣告完全失敗,2500個參賽者看起來幾乎都是自己開車上山,身旁通過的接駁車,車上好像沒人!有意思的是,路上幾乎看不到幾個熟悉的跑友或團體。很明顯,這場比賽幾乎都是散戶,一般路跑團體報名來此參賽的,少了非常多。路協在資深跑者間欠佳的名聲,似乎又再次得到證實。



劃出這條路線,精華是從二子坪遊客中心上升約250公尺左右的大屯山車道,2.5公里內爬升250公尺,又陡又長,到終點展望台前幾乎沒有平路。儘管已經親身體驗過一次,二進宮,還是難跑--但已經比上次跑到幾乎要走起來的情況好多了。



大屯山頂依舊不給我面子。我們氣喘吁吁來到展望台,雲層仍未散,望不到什麼景象,只有四周被強風吹拂的芒草。山頂強風不斷,赤膊竟有點冷。



這段路還真的難爬,獅子頭邊喘邊走,還有好幾個乾脆不上來。



回程巴拉卡,快到陽金時,阿謙突然慢下來。有人在「詛咒」他爆胎嗎?嘿嘿,路線可是我設計的。看來,阿謙前科太多了,大家看到這種路都以為是阿謙排的。



陽金公路的車流已經明顯變少,到中湖戰備道前,沒看到五輛車經過。我的算計還是沒有錯。



回去最大的難關是在陽金轉進中湖戰備道的最後爬坡,總共六百公尺。拼了老命爬到頂點,根本懶得再上夢幻湖了。直接回到集合點吧。



這個公共浴池對面停車場的集合點還真不錯,停車免費,對面還有免費公共浴池。更重要的是那個涼亭,太陽曬不到,風又一直吹,比起燠熱的山下實在高明太多。賴家拿出老家玉井的愛文芒果忙著分送,有來的就是一粒。甜甜的果香,葉蒂處還有一點果膠流出來,新鮮看得到。電話徵得老媽的同意,就請他們幫忙宅配個兩箱來吧。



涼爽的冷水坑,大夥聊開了,也都懶得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