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兩度來到烏來,是細雨靡靡的深冬,霧鎖烏來。當時我就想:夏天的烏來,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是我的心聲被聽到了嗎?週六團練就排了烏來到福山這段路線。



        清晨五點多的烏來,夏日陽光已經漸漸露臉,但清新依舊。自從雪山隧道通車後,聽說來烏來的人就少很多了。可惜,真是可惜。烏來有許多美麗的面紗,絕不僅僅只有泡湯而已。



       沿著北107鄉道往18公里外的福山村出發,東張西望著山間景色,也就沒有刻意加速度。最好笑的大概是會長,剛過入山檢查哨沒多久,會長就嚷著跑不下去,反正剛好出發也一個小時,他就回頭了。



       邊跑,還沒想到哪時才要回頭的問題。位處烏來鄉深處的福山村,風景原始,兩百公尺下的谷地是南勢溪清麗的身影。真難想像,距離台北不過將近40公里的地方,就會這樣的脫俗。



        跑啊跑,還是得認真考慮回去的問題,過了15公里處時就開始思考折返的時間,雖然離17公里處的福山國小已經很近,還是決定16公里就折返。天氣越來越熱,我又沒有帶水,我可不想又爆在深山野地裡。



        但我沒有來去匆匆,也不枉費跑這一遭。見識到烏來福山的另一種面貌,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