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函:敬啟者:我想參加馬拉松普查,但只參加過五次半馬,可以參加普查嗎?



接手普查業務三個月,這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詢問信件。(當然,也許以前錫能大哥收到更多類似的詢問)



客氣的回了一封信,表明普查「只進行全馬普查」,敬請見諒。



突然想起前年的自己。



從來沒想過要跑馬拉松。總覺得,能跑完半馬,已經不錯了,全馬那種距離,還是算了吧。



偶而看到馬拉松普查的事情,才知道:人家只接受全馬普查,半馬不在其列。那時才開始思考:是不是試試看跑個馬拉松?會不會很難?會不會跑不完?跑不完會不會很丟臉?



思前想後三個月,2006年才決定咬牙一試。關鍵還是那句話:「不試,你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或者,套句前一陣子很流行的一句話:「有些事,現在不作,以後也許就都不會作了。」



重點在於: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



馬拉松很難嗎?如果平常沒有進行練習,沒有參加過10公里、半馬,立刻跳全馬,當然很難。有了些許底子,如果只求時限內跑完,只要強化耐力、強化心理素質,跑一場馬拉松沒這麼困難。



已經完跑九場,漸漸地,還有點忘記初馬前的心情:好像馬拉松很難跑。



你還在猶疑著要不要跑馬拉松嗎?



先練下去吧!今年下半年第一場馬拉松:10/07金城盃,還有三個月。不練,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