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報載:兩廳院推翻前議,決定明年不引進音樂劇「獅子王」。除了精算後會賠本兩千萬外,英國「真正好」公司不願意壓低演出費、不允許我方工作人員參與、也沒有商品開發權,才是導致董事會決定推翻的主要原因。



看完這條新聞,忍不住要給兩廳院拍拍手。這就對了。引進演出是一回事,台灣的表演藝術界能不能從中學到什麼更是重要。長達三個月的檔期,如果只滿足了台前觀眾(而且高昂的票價是可以想見的,歌劇魅影已經可算是「強壓票價」了,最高也得六千元),後台卻什麼都沒學到,那不如不要演。



據說這個檔期空出,兩廳院除了開放民間表演團體申請外,也會自製一些節目。哈!當場洩漏明年雲門的新作名稱:『屋漏痕』,應該又是從書法出發的新製作,值得期待,也值得早點搶票。今年『狂草』狂掃歐美各大劇場,還沒聽說哪個國家的觀眾不喜歡的。這次的新演出,肯定又會成為國際表演藝術界矚目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