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個早晨五點半起跑的團練,三點半起床就立刻把兩塊蛋糕、一塊綠豆凸配著義美鮮奶豆奶給吞下肚去。不為什麼,只因為真的太遠了。從金山南路到林口中正體育園區,今年二月的國際華語特會曾經「反向」騎過,遠得受不了,超過一個半馬的距離。



於是四點就出發,經華江橋、新海橋,轉新莊中正路、雙鳳路接上新莊到體育園區最快的青山路,沒想到到得太早了,還沒五點就與連Sir、正得站在停車場癡癡的等。



好容易人總算到得差不多,五點四十分開跑。我其實不知道要跑哪裡,不過看會長與阿謙那樣子,鐵定有「驚喜」等著我們。果然,才這麼三轉五轉,就轉出體育園區,來到一條小路。



仔細思索,ㄟ,這不就是上回威總提過的,從體育園區下迴龍的路嗎?我是沒走過這條路,但是因為威總提過,就曾經到「前」公司門市去翻過地圖,「神遊」過這一條路。只是這一條路滿特別的,就是兩輪的可以走,四輪就別想了。



一開始,路線似乎在山脊稜線上,兩側都是山谷。清晨,山谷下薄霧覆罩,要看大台北,我是比較喜歡這種朦朧感。台北盆地的市容實在是不怎麼樣。



美景欣賞沒多久,路面開始陡降,其陡斜的程度有一點出人意料之外,厚議乾脆倒退下山,據說這一招可以預防下山時很可能發生的膝蓋受傷。只是我對倒退下山實在有恐懼感,只好改用大腿煞車,盡量不讓膝蓋出狀況。



總算下到平地,正好接到台一線迴龍與往樹林的縣道的路衝。其他人還有點楞在那裡,而我,對這裡可就熟了。



大家也沒在平地久留,很快就回頭上山。回頭的這一路,才真個是今天最大的挑戰。這一路約莫60度左右的陡坡,全長應該有1.5公里左右。自恃著今天狀況似乎不錯,給他拼了,緩步慢慢上坡,ㄟ,奇了,怎麼會長大人開始步行了?於是稍加一點馬力,慢慢輾過會長,哈哈,小小滿足一下虛榮心。當然,再次證實,經過這幾次被永慢拉到山裡爬啊爬,看到坡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頭疼了!



總算追上阿謙了。本來想爬坡咬著阿謙就好了,等下他到平路一定會衝出去,沒想到到了平路,阿謙並沒有腳踩風火輪的衝出去。此時笨蛋的心裡想的是,既然這樣,也算機會難得,就繼續跟著阿謙吧!不過,也許那種速度對阿謙來說是「輕鬆跑」,對我可就有一點速度了,這一路回停車場的路上,邊咬著阿謙,心裡邊罵自己真是有點白癡。只是既然跟了,自己又死要面子,就咬著牙跟到底吧!而且剛剛在爬坡時還跟遲到的海晞「嗆聲」說他絕對追不到我,人家剛在高灘地創了PR,火正旺著,可別真的被他追到了!



還好,今天狀況似乎還真的不錯,還能跟著阿謙一起回到起點。起點有兩位永慢很熟悉的跑友等在那裡,原來是住在林口另一邊山下的泰山夫妻檔,他們從住家那裡跑上來的。



陸續子容、會長與黃建中都陸續回來,幾個人嫌跑得不夠過癮,於是讓在地人黃大哥帶隊,五個人去跑另一邊「華亞科技園區」,繞園區一大圈。這一趟就真的是輕鬆跑,邊跑邊聽黃大哥介紹這是哪家公司,也稍微聊聊此地的開發。回程則與子容兄聊聊他大兒子進建中後的事情。其實也沒多久就回到體育園區。



算是一個短小精幹的團練吧,至少那1.5公里的爬坡與「跟著阿謙跑」,應該是有練到一些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